Friday 3 June 2011

我們都幸福

很多時候,我們都要知道幸福的來源,幸福是需要珍惜,需要感恩的。

沒錯我們沒有比別人幸福很多,但我們也沒有比別人可憐,要知道我們爸爸不是在我們年少無知的時候離開,有的孩子連爸長什麼樣子,也不曉而知,雖然留下的包袱很重,可是我們真的很幸運,因為我們有媽媽,媽媽雖然有時候嘮嘮叨叨的,但你可又想起,在你最徬徨無助的時候,是誰在背後幫你一把,是誰在旁邊為你機謀獻策,那個人還是媽媽。

我不喜歡把爸爸掛在嘴邊講,希望你們也不會,爸爸對我們的責任顯然已盡,不要告訴我你們有多疼愛爸爸,多不捨,你們永遠不會比她對三十多年的感情來得更難分難捨,她永遠都比我們更加不甘爸爸的離開,所以請珍惜我們現在所僅存的『一位』媽媽。

我知道很多時候我們都會跟媽媽嗆聲,那是難免的,但要知道,嗆聲過後,什麼事都要隨著風而離去,鬥過嘴就算了,她始終是我們的媽媽,別的媽媽我不知道,但憑良心的說一句話,媽媽再怎樣惡毒,始終是疼孩子的,更何況我們的媽媽也沒有和『惡毒』兩個字扯上關係。
姐姐你很幸福,你有媽媽,有我,有弟弟。

你回家終會有媽媽為你準備的晚餐,你上夜班的時候,媽媽會為你操心,雖然你看不到,但我看到,媽媽知道你上夜班,終會安排我和弟弟,去為你做一些你可能會覺得不起眼的小事,你從來就不需要為家裡大掃除,因為有我會擔任這個角色,你從來就不需要安頓媽媽的吃藥時間和協助媽媽,因為你有我們的弟弟去扮演這個角色,姐每次回來就簡單的啟動我們放髒衣服的洗衣機,然後曬上,偶爾洗個小碗,『小事一樁,大事不提』,姐姐,其實你很幸福。

其實我也很幸福,我有媽媽,有姐姐,有弟弟。
我每次任性固執堅持自己所謂的大想法,每次問題出現,我總是跑回家拉著媽媽,要求媽媽的幫忙,媽媽也總是一次又一次的幫我,我每次生病的時候,總是好像小孩子似的什麼都不願意去做,姐姐總會為我添茶遞水的,甚至在日曬的當空下走路去買我要吃的東西,絕不二言,挑剔成性的我,總是嘴巴在講在罵,弟弟總會為我做我吩咐的事情,就連我的衣服,從來都是弟弟在洗,他沒有怨言,謝謝你們,我真的很幸福。

弟弟其實你也很幸福,你有媽媽,有姐姐,有我。
從小到大,你就被捧在手心,你是我們三姐弟當中,被爸媽懲罰最少的一個,也是最呼風喚雨的那個,爸爸離開後,可能你的生活不如往日,可是也沒有太大的差變,你只要伸手,家裡有能力的,都會滿足你的要求,媽媽例外,無論你什麼要求,媽媽都是答應的,你要知道,媽媽總是對我們說『弟弟還小』。問心一句,在家的每一個人,是否都很疼你,親愛的弟弟,你不小了,但我們依然在疼愛關心你,『小事一樁,大事不提』,弟弟,其實你很幸福。

其實我們都很幸福,一家人,有什麼事,我們都可以商量,我們都需要對方,我們就像一個手掌上的手指,各有長短,我們都在互補不足,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03.11.2023 人生更新文

太久沒有上來更新了 久的連 Covid 都悄悄地退去 世界各地都漸漸恢復以往的節奏 但不一樣的是 大家的生活方式都因這次的災難稍稍的改變了 所以不上來更新一下 怕大家以爲我死在新冠病毒裏了 { 其實也不知道有沒有人會來看我的文章 }   現在靜下心來寫這篇文章 才發現自己的三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