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July 2015

03.07.2015 Vietnam Ho Chi Minh City 越南 胡志明



托友人的福 邀約我去越南胡志明城市跑一圈 從來不曾到過越南的我 想也沒想過會要去這個地方 沒想過不是因為我不想去 只是我對越南的了解不深 也沒有什么吸引我的點 最重點還是聽說哪里需要消費美金 天啊 現在馬幣掉得這么厲害 已經差不多去到一對四了 我現在還要去越南花美金 我相信很多人都覺得我底子很雄厚吧 雖然事實并非如此 但我也不想解釋 就讓他們以為去吧 其實整趟旅程 六天五夜 我只花大約一千五百馬幣左右吧 都只是花了Vietnam Dong 美金就自己留著了 除了固定費用 吃喝玩樂都跟友人你出我出的方式下 花費大概如下

來回機票 – RM350.00 {包行李 + } Vietnam Airlines
兩間酒店 – RM400.00 {包早餐六天五夜
其他消費 – RM500.00 {吃喝玩樂 + 交通我可以一樣東西都沒買回來
刷卡         – RM70.00 {第一晚的晚餐就刷卡了}








其實這趟旅行 是因為友人要來這里上一個兩天的訓練課程 所以就順了個邊 跑了過來 因為為俺的護照蓋印 是俺的人生樂趣之一 如果可以蓋滿各國國境印章 那是自然求之不得啦 哈哈哈

第一天的的機是下午兩點 因為時差一個小時左右 所以去到越南胡志明的國際機場 也不過是當地時間兩點而已 因為友人之前的安排 所以酒店的司機已經在機場恭候大駕 為了方便 所以我們要辦當地的通訊卡 也因為如此 司機大哥就等了我們半小時 還好沒有發飆走掉 不然就不知道要怎么叫車了『其實是害怕被砍菜頭』 一路在車上 我們都很悠閑的在游覽第三晚的酒店 因為訓練的地方其實不靠近鬧市 所以訓練完后 我們會搬去比較靠近市中心的酒店 可能因為我們在車上有在討論住那一間酒店什么的 被司機大哥聽見『我們是以英語交談』所以我們去到酒店 房間就免付費升級了 但可能是酒店本身就不是豪華級的 所以他升級了給我們 我們也沒覺得有什么特別 就多了浴缸 雖然如此 但酒店附近的餐飲店 還是步行可到的距離 他們家的服務很好 地方很干凈 也很靠近訓練的地方 所以不是星級酒店 我也很滿意 后來發現 原來這是家族生意 司機大哥是經理 酒店是他家的 難怪他可以給我們升級酒店房間 收拾和休息一下后 第一天的晚餐 我們就吃的比較好 來越南 吃韓國烤肉『要暈了吧 哈哈哈』 但就是想吃比較好的 晚飯後就在附近采購一些飲料 食品的就回酒店休息了








第二天和第三天的我 因為友人去訓練課程了 所以就是我自己的時間與天地 早上起來吃了早餐 回去房間再睡一會 睡醒看下Youtube 泡下澡 再來就是自己一個人到處走走 逛逛 漫無目的的走 反正時間有的是 就很悠閑的到處亂竄 可能真的住到小偏區 附近除了吃 就還是吃 我從很遠處看見有商場的蹤影 所以就隨著商場的方向步行而去 想到眼睛視線可以看到 應該就在不遠處 可能是天氣炎熱的關系 我走了快半小時才到 覺得一路走來都不容易 沿路還一直有摩托停下說了一堆我不明白的越南話 我覺得應該就是摩托德士 看我一個人在走 就問要不要車的意思 不肯定的我 就只好揮揮手婉拒了他們繼續前走到這里 汗流浹背的來到這里 我真的不想再離開這里了 雖然這里沒什么好逛 但就勝在冷氣夠冷 哈哈 走到了Food Court 看著食物才發現肚子在喊 午飯時間到了 又在雞同鴨講的情況下 意外點了一份餐和兩杯水 我長這么大 還真的第一次把錢包打開讓別人在里面自己掏錢 因為我挖了很久 就是看不習慣這里的數字是以千開始計算 一氣之下 就打開叫他自己拿 現在想回 還真的搞笑的畫面

























第四天和第五天 友人的訓練完了 我們也要從這里的酒店搬離到市中心了 一路去到市中心 還真的跟我想像中的差很遠 用鬧市來形容真的恰恰好 一路上的摩托多到好像螞蟻一樣 來往的水泄不通 這里的人駕車少一點耐心跟毅力還真的心驚膽跳 摩托騎士不論男女 都好像從視死如歸一樣 一路直沖 看得我們都捏了一把冷汗 干脆不看的我們繼續聊天 小歇 約二十分鐘 我們就到達了我們的酒店 路程還不算很遠 這間四星的酒店就真的讓我們都很滿意 從酒店大廳到房間 一切都是沒意見的 可是一脫離酒店大廳 我就會覺得 這酒店在這地點 合理嗎 因為我們就住在小巷子里面的四星酒店 這兩天我們就到處走偏大街小巷的找酒店小姐介紹的景點和吃遍這里的道地美食 少不了的當然是越南出名的面包和咖啡啊 味道只可以說沒有失望 這里其實也沒有什么地方可以玩鬧 我也不是旅游行家 可以介紹的 就我們走了這里的以前的皇家征廳吧 也沒什么值得一寫了 但沒來過就是沒來過 不要因為我的文章簡約 而覺得不值得一來 人生短短幾十年 如果你熱愛旅游 我覺得你還是應該來這里看看道地的生活文化  















第六天一早 吃了早餐 就搭了早機回馬 如果有人想再約我來越南 我覺得除了河內{Hanoi} 我應該就沒有很大的興趣再舊地重游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03.11.2023 人生更新文

太久沒有上來更新了 久的連 Covid 都悄悄地退去 世界各地都漸漸恢復以往的節奏 但不一樣的是 大家的生活方式都因這次的災難稍稍的改變了 所以不上來更新一下 怕大家以爲我死在新冠病毒裏了 { 其實也不知道有沒有人會來看我的文章 }   現在靜下心來寫這篇文章 才發現自己的三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