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December 2014

17.11.2014 閑遊廣州

17.11.2014 這天不小心的又踏入中國 廣州市 這是姐姐的邀約下 陪伴去個五天四夜 游玩不算的 但眼界的確是開了 畢竟我也不曾到過中國的領域 這也是我會決定要來的原因 一踏出中國廣州機場 第一個感覺就是 空氣質素超差的 灰塵滿天飛 感覺很不舒服 到了廣州市 一路上都是很普遍的高樓大廈 中國的空氣本來就不大好 加上還有很多建筑工程在進行 所以讓這里的空氣混雜了更多灰塵

可能我來這里的目的是為了姐姐新家的家私吧 所以來到廣州市就也沒有什么特別的地方了 第一天晚上就去了這里在北京路著名的一條街『上下九街』這里吃喝逛真的應有盡有 非常熱鬧 但因為是冬季的來臨 所以到處都是秋冬的服裝和裝飾 沒什么適合我買 這也成就了我省錢的理由

第二天 我們決定要去這里遠近馳名的酒樓吃早餐『南園』 誰知道去是去了南園 但卻不大對勁 最后才發現這里有兩間南園 我們要去的那間 是隔壁一條街 都已經把肚子填飽了 就唯有帶遺憾離開這里往佛山去了 來到佛山市 這里還真是出名的批發城 所有的東西都是歸類為一個區 一個區的 燈有燈城 布有布城 家私有家私城 皮革有皮革城 還有很多很多的 只要你想買的那樣東西找不到 就去那個歸類區 就沒肯定沒錯了 所以這次 就沒有游山玩水的 但『吃在廣州』是有詞可說的 這里吃的當然就不會輸 冬季的關系 這里習慣『吃香』就是吃辣的意思 這里的辣 還真的是名不虛傳 吃的我們越辣越難抗拒

五天四夜的廣州旅 雖然沒有游玩名勝地的 但卻見識了不少 當中也鬧了不少笑話 最讓我和家人驚訝的是我這趟中國之旅 才花了人民幣400左右 還真是有史以來最省錢的假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03.11.2023 人生更新文

太久沒有上來更新了 久的連 Covid 都悄悄地退去 世界各地都漸漸恢復以往的節奏 但不一樣的是 大家的生活方式都因這次的災難稍稍的改變了 所以不上來更新一下 怕大家以爲我死在新冠病毒裏了 { 其實也不知道有沒有人會來看我的文章 }   現在靜下心來寫這篇文章 才發現自己的三十...